台灣蝕-曼尼毛氈苔苞-預覽圖.jpg
  • 俗名:曼尼迷你毛氈苔
  • 學名:D. mannii
  • 外型:粗柄蓮座、蹄形小花
  • 日照:半日照(夏季避免強光直射)
  • 溫度:10-25度(30℃以上要遮陰)
  • 難度:★★☆☆
  • 原生:西澳南方
台灣蝕-曼尼毛氈苔-D. mannii-1.jpg 台灣蝕-曼尼毛氈苔-D. mannii-2.jpg 台灣蝕-曼尼毛氈苔-D. mannii-3.jpg

你毛氈苔由於比一般的毛氈苔體型要小上許多,所以被人稱之為「迷你」或是「侏儒」毛氈苔,全世界大約有四十多種不同品種的迷你毛氈苔,她們大多生長在澳洲西南或西部地區,捕蟲葉就像是一根小小的湯匙一樣,從中心向外蓮座式的長出,而這匙狀捕蟲葉的頂端充滿了會分泌黏液的腺毛,是迷你毛用來捕食小蟲的利器!

尼毛氈苔的外型和美麗毛有些相似,也是屬於寬扁型的捕蟲葉柄,不過植株的體積又比美麗毛氈苔要來的小上一些,腺毛也比較鮮紅,簡單說來就是變小又變紅的美麗毛啦!不過曼尼小毛的花朵可是蹄型的五瓣粉紅小白花,而且中心長出的苞芽色澤也比美麗毛要紅上許多!雖然也有2、3種不同的個體…不過長相應該都是非常相似的囉~呱哈!有興趣的蝕友們可以把她們全數收起來比較看看之中那細微的差異吧!呱哈~

本上栽培曼尼迷你毛氈苔就和其他迷你毛類同,只要將小毛們放置在光線充足盡量不會淋到雨水的地方,並且在底部擺上一個1-3公分的小水盤,等到水盤的水乾掉之後,再加入相同高度的水量即可,至於遇到高溫酷熱的夏季則要稍微遮陰減少光照的時數和強度,就有很高的機率渡夏成功囉~總之曼尼小毛也是很好栽培的迷你毛氈苔喔!

文 /小鴨王 Duckking
考 /如何栽培毛氈苔 - 基礎篇 學 /Duckking Blog 食蟲知識 從苞芽開始

我要購買
01
  • 填單轉帳:
  • 請您點選我要購買,填寫正確資料後,將款項匯入指定帳號
  • 郵局:700|帳號:00013130654011|戶名:陳英佐
02
  • 確認訂單:
  • 收到您的訂單後,我們會回信向您確認訂單與款項是否正確。
03
  • 出貨通知:
  • 若匯款金額與帳號沒有問題,我們寄出後會再次通知,並附上貨件查詢碼,方便您隨時掌握包裹的運送進度!
這樣就完成了所有的步驟囉~預計2-3天就可以到達指定的取件門市囉~
P.S. 離島的朋友可能會久一點點點…
top
    ※ 請注意!以上圖片為成熟植株的參考圖,並非販售商品!實際出貨是該植株的苞芽! ※

  • 苞芽:由於迷你毛氈苔的根系非常細長且脆弱!無法以成熟植株來配送包裝,所以本站所販售的是迷你毛氈苔的苞芽,苞芽的英文名稱叫做Gemmae,是迷你毛氈苔於冬天雨季來臨時為了大量繁殖佔據領地所產出的一種特有無性繁殖方式,一顆苞芽就等於一顆迷你小毛!只要將其播在合適的介質內就能夠成長為成熟的毛氈苔喔!(苞芽的成長流程)因為氣候和植物的天性…苞芽的販售時間只有在每年的11月到2月的冬季時期才有販售喔!喜歡迷你毛氈苔的蝕友們可要把握這冬季限定的美蝕囉~呱哈!
  • 花盆:附送2.5 或 3.5 吋的方形膠盆。(依據苞芽數量多寡而有所改變)
  • 介質:附送合適栽培盆器份量的介質一份。
台灣蝕-苞芽出貨包裝流程-1.jpg 台灣蝕-苞芽出貨包裝流程-2.jpg 台灣蝕-苞芽出貨包裝流程-3.jpg 台灣蝕-苞芽出貨包裝流程-4.jpg

top
Q1
請問收到苞芽後我該如何栽培?
A1
Q2
可以面交嗎?在哪呢?
A2
可以的~只要您預先聯絡即可相約在下列地點面交:
Q3
收件後發現問題我能退換嗎?
A3
可以。煩請拆封發現損壞後,請立即拍照回傳本站
台灣蝕團隊將會立即開始處理您的問題。
Q4
如果我一直沒收到怎麼辦?
A4
  • 請您先網路查詢包裹處理進度顯示是否正常。
  • 若是在配送途中遭遇水、火、風災、無人領件被退…等等,任何不可抗拒之天災或是買方的人為因素時,敝站無沒負擔任何責任或補償。
  • 上述因素以外的情形,還請您能主動聯繫本站告知事由原因讓我們來幫您處理!
  • 假如您非常擔心配送會遺失的話,建議您儘量選擇面交。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蝕苑T.C.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