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蝕-大波斯豬籠草-N. maxima x boschiana_預覽.jpg
  • 俗名:大波斯豬籠草
  • 學名:N. maxima x boschiana
  • 外型:長瓶赤斑、浮凸紋路
  • 日照:半日照
  • 溫度:15~30℃
  • 難度:★☆☆☆
  • 產地:馬來西亞
台灣蝕-大波斯豬籠草-N. maxima x boschiana_01.jpg 台灣蝕-大波斯豬籠草-N. maxima x boschiana_02.jpg 台灣蝕-大波斯豬籠草-N. maxima x boschiana_022.jpg 台灣蝕-大波斯豬籠草-N. maxima x boschiana_03.jpg

大波斯豬兒的外觀來看…在小豬的時期和原生的波斯安娜豬籠草N. boschiana非常神似,除了擁有長型的瓶身和迷彩一般的瓶紋外,就連紋路浮凸這個特色也和原種的波斯安娜相同,不過比較有趣的是這些植株雖然是透過組織栽培技術來孵化種苗,但是實質上還是屬於實生苗囉~所以不論是瓶身的紋路還是唇色上都會有些許的不同與變化啦!這種獨特性和驚喜感就是栽培從種子培育到大實生植株的樂趣所在囉~呱哈!當然~目前這些植株都還算是半熟的小豬!可是從她們的親本來觀察…不論是大豬籠草N. maxima還是波斯豬,這兩者都是屬於比較大型的品種,所以咱們就可以大膽且合理的推測這豬兒將來應該也是屬於大瓶子系的優質園藝豬兒啦!呱哈~

於這大波斯豬兒的生長習性也和她的瓶身表現一樣優異啦!老實說小鴨王還沒有看過在小苗階段就能生長的如此迅速且平均的豬兒,大多數的植株會對台灣的四季變化有著明顯的影響,可是這大波斯豬兒就像如入無季節之境界!不論是什麼樣的氣候環境下都能夠持續生長並且結出捕蟲瓶來!這點實在是讓小鴨王大為吃驚啦!呱喔喔喔~所以囉~雖然她們的父母親都是屬於高地種的豬籠草…可是蝕友們可以不用擔心台灣夏季的高溫會對它們造成太大的影響喔!栽培她們是不需要要使用特殊的降溫設備和器材啦!基本上只要每天給予豬兒們4小時左右的半日照!再加上規律的給水!他們就會生長的非常快樂啦!想要體驗輕鬆栽培的話…不妨考慮這顆大波斯豬籠草啦!她絕對能夠讓您耳目一新!對於園藝豬兒重新改觀囉~呱哈!

文 /小鴨王 Duckking
考 /如何栽培豬籠草 - 基礎篇

我要購買
01
  • 填單轉帳:
  • 請您點選我要購買,進入台灣蝕的訂購表單,勾選您想要的商品後填寫您正確的資料,並將表單提交傳送。
02
  • 確認訂單:
  • 在收到您的訂購表單後,我們會回信e-mail向您確認訂單與款項是否正確,並且通知您後續的匯款和交貨方式。
03
  • 出貨通知:
  • 若匯款金額與帳號沒有問題,我們打包寄出商品後會再e-mail通知,並附上貨件查詢碼,方便您隨時掌握包裹的運送進度!
  • 如果您是選擇貨到付款或是面交的話…則會和您確認面交時間和貨到付款的方式沒有問題,就會寄出植株和相約碰面時間啦!
這樣就完成了所有的步驟囉~如果您是選擇超商店到店配送,預計2-3天就可以到達指定的取件超商門市,如果您是選擇郵局包裹配送,預計2天內就會送達指定住址。
P.S. 離島和偏遠地區的朋友們可能會多花個幾天喔…
top
    ※ 以上植株圖片僅供參考!實際出貨為別株!如有需要可在訂單備註索取植株照片喔! ※

  • 植株:展葉直徑最小大於15cm以上。(商品為活體植物,出貨植株會有所變化!)
  • 花盆:附送4 或 5 吋的吊盆或膠盆。(依據植株大小而有所改變)
  • 介質:附送合適栽培盆器份量的介質一份。
top
Q1
可以面交嗎?在哪呢?
A1
可以的~只要您預先聯絡即可相約在下列地點面交:
Q2
收件後發現問題我能退換嗎?
A2
可以。煩請拆封發現損壞後,請立即拍照回傳本站
臺灣蝕團隊將會立即開始處理您的問題。
Q3
如果我一直沒收到怎麼辦?
A3
  • 請您先網路查詢包裹處理進度顯示是否正常。
  • 若是在配送途中遭遇水、火、風災、無人領件被退…等等,任何不可抗拒之天災或是買方的人為因素時,敝站無沒負擔任何責任或補償。
  • 上述因素以外的情形,還請您能主動聯繫本站告知事由原因讓我們來幫您處理!
  • 假如您非常擔心配送會遺失的話,建議您儘量選擇面交。
Q4
我是第一次購買!拿到植株之後要如何處理呢?
A4
請寬心~您可以先參考看看官網的說明文章,如果還是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寫信聯絡本站,臺灣蝕會盡力協助您將植株妥善安排與安置。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蝕苑T.C.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