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蝕-鮮活水苔
  • 俗名:鮮活水苔
  • 英文:Live Sphagnum Moss
  • 尺寸:容器約:長10 x 寬10 x 高5cm
  • 產地:台灣
  • 功用:栽培食蟲植物的介質
  • 適用:成熟豬籠草或瓶子草
台灣蝕-鮮活水苔
鮮活水苔-1.jpg 鮮活水苔-3.jpg 鮮活水苔-2.jpg

水苔!又稱為活水草!我們在花市常見用來栽培蘭花的乾燥水草在她們還尚未經過乾燥殺菌處理前的樣子…就是上圖之中那翠綠一片的活水苔囉!呱哈~那麼為何要拿活水苔來當作栽培食蟲植物的一種介質呢?且聽小鴨王慢慢道來…這是因為這種長纖水苔所生長的地區大多是富含水氣的濕地與沼澤,再加上水苔本身是屬於酸性的質地,剛好符合食蟲植物所喜愛『酸性、無肥』的生長條件,於是乎只要有水苔的地區大多數都有食蟲植物的蹤跡…可以說是食蟲植物的好鄰居囉~呱哈!

本上,使用活水苔來栽培食蟲的好處除了能夠增加介質的保水性和濕度變化的檢視外…也可以將水苔鋪放在介質表層來折射陽光避免介質吸熱,藉此降低盆內介質溫度提升喔!因此有許多玩家,常常會利用活水苔來栽培一些怕熱的高地食蟲植物來當作指標性的介質囉~不過!使用活水苔來栽培美蝕還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啦!如果您用活水苔來孕育種苗或栽培像毛氈苔、捕蠅草、捕蟲堇…等等這類矮小仆伏性的食蟲植物時…那就要時常注意她們的生長趨勢!可別因為活水苔太過強勢兒而將您所寶貝的美蝕們給掩埋囉~呱嗚!

鴨王就曾經用活水苔來孵育眼鏡蛇瓶子草的種子,先別說發芽結瓶了…光是要找到那些播下的種子在哪?就已經頭痛不已啦!才幾天沒留意…所有的種子小苗就都被活水苔給淹沒,無法得到充分的陽光而死去囉!呱嗚~所以小鴨王是建議蝕友們還是將活水苔使用在栽培一些個頭比較大的豬籠草或是瓶子草上囉~呱哈!

文 /小鴨王 Duckking
學 /活水苔的基本栽培方法

我要購買
01
  • 填單轉帳:
  • 請您點選我要購買,填寫正確資料後,將款項匯入指定帳號
  • 郵局:700|帳號:00013130654011|戶名:陳英佐
02
  • 確認訂單:
  • 收到您的訂單後,我們會回信向您確認訂單與款項是否正確。
03
  • 出貨通知:
  • 若匯款金額與帳號沒有問題,我們寄出後會再次通知,並附上貨件查詢碼,方便您隨時掌握包裹的運送進度!
這樣就完成了所有的步驟囉~預計2-3天就可以到達指定的取件門市囉~
P.S. 離島的朋友可能會久一點點點…
top
    ※ 以上植株圖片僅供參考!實際出貨為別株!如有需要可在訂單備註索取植株照片喔! ※

  • 植株:活水苔也是活體植株,會隨時間季節有所變化!如有需求可以拍照參考
  • 容器:長10 x 寬10 x 高5cm(出貨時不包含黑色籃框)
額外加購鮮活水苔栽培用籃格盆-1.jpg
  • ※ 加購:可額外加選購入小鴨栽培活水苔專用盆器 長10 x 寬10 x 高5cm(一個40元)
  • top
    Q1
    可以面交嗎?在哪呢?
    A1
    可以的~只要您預先聯絡即可相約在下列地點面交:
    Q2
    收件後發現問題我能退換嗎?
    A2
    可以。煩請拆封發現損壞後,請立即拍照回傳本站
    臺灣蝕團隊將會立即開始處理您的問題。
    Q3
    如果我一直沒收到怎麼辦?
    A3
    • 請您先網路查詢包裹處理進度顯示是否正常。
    • 若是在配送途中遭遇水、火、風災、無人領件被退…等等,任何不可抗拒之天災或是買方的人為因素時,敝站無沒負擔任何責任或補償。
    • 上述因素以外的情形,還請您能主動聯繫本站告知事由原因讓我們來幫您處理!
    • 假如您非常擔心配送會遺失的話,建議您儘量選擇面交。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蝕苑T.C.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