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蝕-綠蘋果豬籠草-N. ampullaria_預覽.jpg
  • 俗名:綠蘋果豬籠草
  • 學名:N. ampullaria var. green
  • 外型:純綠個體、圓球瓶身
  • 日照:半日照
  • 溫度:20~35℃(15℃以下要避寒)
  • 難度:★★☆☆
  • 原生:婆羅洲、馬來半島、新加坡、蘇門答臘、泰國
  • 海拔:0 - 2100 m
台灣蝕-綠蘋果豬籠草-N. ampullaria_01.jpg 台灣蝕-綠蘋果豬籠草-N. ampullaria_02.jpg 台灣蝕-綠蘋果豬籠草-N. ampullaria_03.jpg 台灣蝕-綠蘋果豬籠草-N. ampullaria_04.jpg

先前介紹過得斑蘋果豬籠草一樣,綠蘋果豬兒也是廣泛分佈在溫暖潮濕的泥炭沼澤雨林中的豬兒,由於她們多數都是匍匐生長在樹層底層的豬兒,所以和其他喜歡攀爬在樹叢頂端的豬兒不同,是一種比較喜愛陰暗一些的原生豬兒喔!您可以將蘋果豬兒栽培在其他植株底下,或是利用採光罩、霧玻璃、遮陽網來過濾光線也很不錯!雖然蘋果豬兒並不是非常難以照料的原生豬籠草,可是她們和二齒豬兒一樣也都非常的怕冷說~呱嗚!當氣溫低於15℃時就會出現生長停滯或是葉面凍傷的情況,在北部栽培她們的話可要特別留意冬季的寒流來襲囉!

外如果要說這蘋果豬籠草最大的特色除了圓滾滾的球狀瓶身和直立後翻的細小瓶蓋外…只要當植株生長到成熟植株的尺寸高度時…植株就會開始從基部靠近地表的地方開始生長出許多側芽和複數的生長點,而這些從底部冒出的側芽所結出來的捕蟲瓶非常特殊,她們像葉面的部位會漸漸退化到只有靠著籠蔓連結瓶身,進而在地表生成許多像是雞蛋一般的叢聚瓶,這些遍佈在地表的瓶子就是蘋果豬籠草用來接捕一些從樹層上端掉落下來枯枝落葉的絕招,所以囉~如果要說豬籠草界中以素食為主的豬兒就非這蘋果豬籠草莫屬啦!基本上只要留意冬季的低溫,蘋果豬兒也是一顆非常值得您收藏把玩的原生豬籠草囉~呱哈!

文 /小鴨王 Duckking
考 /如何栽培豬籠草 - 基礎篇

我要購買
01
  • 填單轉帳:
  • 請您點選我要購買,填寫正確資料後,將款項匯入指定帳號
  • 郵局:700|帳號:00013130654011|戶名:陳英佐
02
  • 確認訂單:
  • 收到您的訂單後,我們會回信向您確認訂單與款項是否正確。
03
  • 出貨通知:
  • 若匯款金額與帳號沒有問題,我們寄出後會再次通知,並附上貨件查詢碼,方便您隨時掌握包裹的運送進度!
這樣就完成了所有的步驟囉~預計2-3天就可以到達指定的取件門市囉~
P.S. 離島的朋友可能會久一點點點…
top
    ※ 以上植株圖片僅供參考!實際出貨為別株!如有需要可在訂單備註索取植株照片喔! ※

  • 植株:展葉直徑最小大於15cm以上。(商品為活體植物,出貨植株會有所變化!)
  • 花盆:附送4 或 5 吋的吊盆或膠盆。(依據植株大小而有所改變)
  • 介質:附送合適栽培盆器份量的介質一份。
top
Q1
可以面交嗎?在哪呢?
A1
可以的~只要您預先聯絡即可相約在下列地點面交:
Q2
收件後發現問題我能退換嗎?
A2
可以。煩請拆封發現損壞後,請立即拍照回傳本站
臺灣蝕團隊將會立即開始處理您的問題。
Q3
如果我一直沒收到怎麼辦?
A3
  • 請您先網路查詢包裹處理進度顯示是否正常。
  • 若是在配送途中遭遇水、火、風災、無人領件被退…等等,任何不可抗拒之天災或是買方的人為因素時,敝站無沒負擔任何責任或補償。
  • 上述因素以外的情形,還請您能主動聯繫本站告知事由原因讓我們來幫您處理!
  • 假如您非常擔心配送會遺失的話,建議您儘量選擇面交。
Q4
我是第一次購買!拿到植株之後要如何處理呢?
A4
請寬心~您可以先參考看看官網的說明文章,如果還是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寫信聯絡本站,臺灣蝕會盡力協助您將植株妥善安排與安置。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蝕苑T.C.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