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蝕-貉藻-Aldrovanda vesiculosa_預覽.jpg
  • 俗名:貉藻
  • 學名:Aldrovanda vesiculosa
  • 外型:蚌殼型捕蟲夾、條狀浮水植物
  • 日照:半日照(夏季避免強光直射)
  • 溫度:15-35度
  • 難度:★★★☆
  • 原生:日本
台灣蝕-貉藻-Aldrovanda vesiculosa_01.jpg 台灣蝕-貉藻-Aldrovanda vesiculosa_02.jpg 台灣蝕-貉藻-Aldrovanda vesiculosa_03.jpg

藻和黃花貍藻有些類似…不過她並非是台灣原生種的食蟲植物,而是分佈在捷克、芬蘭、俄羅斯等等歐洲各國,以及中國和日本以及澳洲等地,這些條狀的貉藻會群聚的漂浮在靠近水面處,專門捕捉一些在水中浮游的小生物,像是孑孓或是水蚤這類都是她們的主食,她們的捕蟲方式就像是捕蠅草一樣!只要有小蟲碰觸到那蚌殼形狀捕蟲葉夾內側的感應毛時,捕蟲葉就會迅速的閉合!被捉住的小蟲就只能夠在夾中慢慢的享受最後的虫生…並且被貉藻給消化吸收囉~呱喔!

要栽培貉藻並不是只要將她們養在小水缸或是小瓶子就行了喔!(註:上圖中的小玻璃瓶只是方便配送!並不能一直栽培在那裡面喔!)貉藻對於水質的要求較高,她們喜歡弱酸的水質!但是又不能夠太過乾淨或是藻類橫生!最好的方式就是將她們和蓮花或是布袋連等等這類水生植物一同混養,藉由底泥和其他水生植物來幫助控制平衡水質,才是最方便也最輕鬆的栽培方式囉~

外…貉藻大多是生長在四季分明的地區!除了要提供她們充足的光照外…當冬季水溫變低時她們也會進入冬眠!這時的貉藻就會停止進食!並且縮成一顆宛如球狀的冬眠芽!等到天氣暖活水溫回升之後…才會恢復生長繼續新的捕蟲生涯囉~基本上…如果您想要挑戰栽培貉藻的話…小鴨王會建議您先從黃花貍藻或是絲葉貍藻…等等這類的水生食蟲植物先開始嘗試栽培起喔!等到您已經有一定的栽培經驗之後再來嘗試挑戰貉藻啦!千萬不要連要栽培的生長環境和空間都沒準備好就興沖沖的買回家囉~呱呼!

文 /小鴨王 Duckking

我要購買
01
  • 填單轉帳:
  • 請您點選我要購買,填寫正確資料後,將款項匯入指定帳號
  • 郵局:700|帳號:00013130654011|戶名:陳英佐
02
  • 確認訂單:
  • 收到您的訂單後,我們會回信向您確認訂單與款項是否正確。
03
  • 出貨通知:
  • 若匯款金額與帳號沒有問題,我們寄出後會再次通知,並附上貨件查詢碼,方便您隨時掌握包裹的運送進度!
這樣就完成了所有的步驟囉~預計2-3天就可以到達指定的取件門市囉~
P.S. 離島的朋友可能會久一點點點…
top
  • 植株:成熟的條狀植株長6cm以上(3~5條左右)
  • 水瓶:長x寬x高 4.5 x 4.5 x 9cm(含蓋加水一起配送)
  • 注意:小水瓶僅供配送裝運臨時使用,不可以長時間一直栽培在小水瓶中!
top
Q1
可以面交嗎?在哪呢?
A1
可以的~只要您預先聯絡即可相約在下列地點面交:
Q2
收件後發現問題我能退換嗎?
A2
可以。煩請拆封發現損壞後,請立即拍照回傳本站
臺灣蝕團隊將會立即開始處理您的問題。
Q3
如果我一直沒收到怎麼辦?
A3
  • 請您先網路查詢包裹處理進度顯示是否正常。
  • 若是在配送途中遭遇水、火、風災、無人領件被退…等等,任何不可抗拒之天災或是買方的人為因素時,敝站無沒負擔任何責任或補償。
  • 上述因素以外的情形,還請您能主動聯繫本站告知事由原因讓我們來幫您處理!
  • 假如您非常擔心配送會遺失的話,建議您儘量選擇面交。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蝕苑T.C.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