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蝕-花虎克豬籠草-N. x hookeriana_預覽.jpg
  • 俗名:花唇虎克豬籠草
  • 學名:N. x hookeriana
  • 外型:綠瓶棕斑、赤線花唇
  • 日照:半日照
  • 溫度:25~35℃
  • 難度:★☆☆☆
  • 產地:馬來西亞
台灣蝕-花虎克豬籠草-N. x hookeriana_01.jpg 台灣蝕-花虎克豬籠草-N. x hookeriana_02.jpg 台灣蝕-花虎克豬籠草-N. x hookeriana_03.jpg

克豬籠草?!也許有些蝕友會想問:「奇怪?!之前不是已經有上架過了嗎?怎麼又來一個虎克呢?」是的!這顆花唇虎克豬和官網上另一棵紅唇虎克一樣都是虎克豬喔!她們同樣都是由蘋果豬籠草N. ampullaira 和萊佛士豬籠草N. rafflesiana混血而成的,所以都叫做虎克豬籠草N. x hookeriana,不過由於父母親本是由不同個體的豬豬混血的關係…所以瓶身的特徵和表現會有明顯的差異囉~呱哈!在野外由於蘋果豬和萊佛豬的原生地有著許多重疊的地方,所以也造就存在了許許多多不同樣式個體的虎克豬喔!本豬最大的特色就是由翠綠襯底搭配上對比非常強烈的紅棕線條的大花唇,不但擁有圓胖的瓶身造型外,瓶身尺寸還比紅唇虎克要來的更大上許多!可以說是非常漂亮的一顆豬豬呢!呱哈~

於這花唇虎克豬的栽培條件其實和紅唇虎克沒有太大的差異,她們同樣都喜愛溫暖潮濕的氣候,不過因為父母親都是屬於比較偏愛生長在較陰暗的地方…所以虎克豬也繼承了這個血統習性,建議蝕友們可以將她們栽培在有過濾光線的地方,像是黑網或是其它植株底下也可以喔!夏季可說是她們生長最快樂的時候,但是要特別留意的就是冬季的低溫寒流,雖然本豬對於低溫的抵抗力還算不錯!不過…當遇到低於10℃以下的寒流來襲時…虎克豬兒還是會出現明顯的停滯生長或是葉面凍傷喔!呱呼~基本上如果您希望她們能夠不要傷害太大恢復太慢的話…寒流來襲的夜晚還是稍微把她們收到室內避風處,等白天的時候再拿到陽台放回原本的栽培位置囉~呱喔!假如好友您也是喜愛圓胖球瓶的豬豬的話…本豬絕對是非常值得收藏的一顆好豬喔!只要有種過得蝕友都說水啦!

文 /小鴨王 Duckking
考 /如何栽培豬籠草 - 基礎篇
入 / Duckking Blog 食蟲報告書

我要購買
01
  • 填單轉帳:
  • 請您點選我要購買,填寫正確資料後,將款項匯入指定帳號
  • 郵局:700|帳號:00013130654011|戶名:陳英佐
02
  • 確認訂單:
  • 收到您的訂單後,我們會回信向您確認訂單與款項是否正確。
03
  • 出貨通知:
  • 若匯款金額與帳號沒有問題,我們寄出後會再次通知,並附上貨件查詢碼,方便您隨時掌握包裹的運送進度!
這樣就完成了所有的步驟囉~預計2-3天就可以到達指定的取件門市囉~
P.S. 離島的朋友可能會久一點點點…
top
    ※ 以上植株圖片僅供參考!實際出貨為別株!如有需要可在訂單備註索取植株照片喔! ※

  • 植株:展葉直徑最小大於10cm以上。(商品為活體植物,出貨植株會有所變化!)
  • 花盆:附送4 或 5 吋的吊盆或膠盆。(依據植株大小而有所改變)
  • 介質:附送合適栽培盆器份量的介質一份。
top
Q1
可以面交嗎?在哪呢?
A1
可以的~只要您預先聯絡即可相約在下列地點面交:
Q2
收件後發現問題我能退換嗎?
A2
可以。煩請拆封發現損壞後,請立即拍照回傳本站
臺灣蝕團隊將會立即開始處理您的問題。
Q3
如果我一直沒收到怎麼辦?
A3
  • 請您先網路查詢包裹處理進度顯示是否正常。
  • 若是在配送途中遭遇水、火、風災、無人領件被退…等等,任何不可抗拒之天災或是買方的人為因素時,敝站無沒負擔任何責任或補償。
  • 上述因素以外的情形,還請您能主動聯繫本站告知事由原因讓我們來幫您處理!
  • 假如您非常擔心配送會遺失的話,建議您儘量選擇面交。
Q4
我是第一次購買!拿到植株之後要如何處理呢?
A4
請寬心~您可以先參考看看官網的說明文章,如果還是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寫信聯絡本站,臺灣蝕會盡力協助您將植株妥善安排與安置。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蝕苑T.C.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