囉~敬愛的蝕友您好,您是第一次買捕蠅草回家嗎?完全不知道要如何處理?到底要怎麼種?要注意哪些細節呢?害怕一不小心就把小捕給種死了嗎?到底要怎麼讓她們適應新的環境呢?別擔心~就讓小鴨王來教您如何處理剛入手的捕蠅草囉~雖然捕蠅草有許多不同個體的品系…但是栽培和處理的條件都差不多…所以蝕友們可以安心的參考本文來幫小捕們安置囉~呱哈!

 

 

Step.1
先清點、再確認、拍照片 台灣蝕-捕蠅草處理流程-1.jpg
當您拿到心愛的小捕時,請先別急著把包裝全部拆開喔!
  • 先清點:觀察植株和盆器的數量是否和您所訂購的相同?
  • 再確認:看看是否有任何折損傷害?或是盆器配件不齊?
  • 拍照片: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就先拍照紀錄下來。
只要是台灣蝕的疏忽,一定都會負責到底,還請蝕友們不用擔心。

台灣蝕苑T.C.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囉~敬愛的蝕友您好,您是第一次買豬籠草回家嗎?完全不知道要如何處理?到底要怎麼種?要注意哪些細節呢?害怕一不小心就把寶貝豬兒種死嗎?到底要怎麼讓她們適應新的環境呢?別擔心~就讓小鴨王來教您如何處理剛入手的豬籠草囉~以下圖表是以翼狀豬籠草為範例,雖然豬籠草依據品種不同也有許多不一樣的栽培條件…不過如果是新入手植株的處理流程大多是大同小異的啦~所以蝕友們一樣可以安心的參考本文囉~呱哈!

 

 

 

Step.1
先清點、再確認、拍照片
當您拿到心愛的豬豬時,請先別急著把包裝全部拆開喔!
  • 先清點:觀察植株和盆器的數量是否和您所訂購的相同?
  • 再確認:看看是否有任何折損傷害?或是盆器配件不齊?
  • 拍照片: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就先拍照紀錄下來。
只要是台灣蝕的疏忽,一定都會負責到底,還請蝕友們不用擔心。

台灣蝕苑T.C.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r. Charles M. Clarke

Dr. Charles M. Clarke (born in Melbourne, Australia) is a botanist and taxonomist specialising in the carnivorous plant genus Nepenthes. Clarke has an honours degree in Botany from Monash University in Melbourne, and a Ph.D. in Ecosystem Management at the 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 in Armidale, New South Wales.
Clarke first travelled to Borneo in search of pitcher plants in 1987. In 1989 and 1990 he lived in Brunei, studying the ecology of Nepenthes. In between travels, Clarke has taught Ecology and Biometrics at James Cook University in Queensland, and worked as a horticultural consultant in Hong Kong.
He now works at the Monash University Malaysia Campus. Clarke has written five books and guides on Nepenthes, which present a synthesis of the research performed on his travels around the Malay Archipelago. The most significant of these works are the monographs Nepenthes of Borneo (1997) and Nepenthes of Sumatra and Peninsular Malaysia (2001).
Clarke has described five species of Nepenthes: Nepenthes benstonei, Nepenthes chaniana, Nepenthes izumiae, Nepenthes jacquelineae, and Nepenthes tenax.

爾斯 M ·克拉克博士(出生在墨爾本,澳大利亞)是一個植物學家,分類學家專業的食蟲植物屬豬籠草。克拉克在植物學榮譽學位在墨爾本莫納什大學,獲博士學位在生態系統管理在新英格蘭大學,在阿米代爾,新南威爾士。
拉克首先前往婆羅洲尋找豬籠草在1987年。在1989年至1990年,他住在文萊,學習生態的豬籠草。在這兩者之間的旅行,克拉克,給生態和生物特徵識別技術在昆士蘭州詹姆斯庫克大學,並擔任園藝顧問在香港。
現在在馬來西亞莫納什大學的校園。克拉克寫了5本書和導遊的豬籠草,它提出一個綜合的研究上執行他的旅行圍繞馬來群島。最重要的,這些作品是專著豬籠草婆羅洲(1997年)和豬籠草的蘇門答臘和馬來西亞半島(2001年)。
拉克描述5種豬籠草:豬籠草 benstonei,豬籠草 chaniana,豬籠草 izumiae,豬籠草 jacquelineae和豬籠草蠅。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台灣蝕苑T.C.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蝕友您好~苞芽播種後是不是已經迫不急待想看她成長了呢?以下圖片是鴨王之前拍攝的栽培紀錄,讓大家可以更清楚瞭解迷你毛氈苔從苞芽到成熟各個階段不同的面貌。當然在不同的栽培環境、介質…等等差異條件下,您的小毛或許成長的時間不會與鴨王完全相同,但我想只要健康長大,時間快慢應該不會是重點吧?呵~我們也非常歡迎蝕友到論壇,分享屬於您的迷你毛栽培紀錄喔!P.S. 圖中範例為美麗迷你毛氈苔(D. pulchella)

台灣蝕-迷你毛氈苔苞芽播種流程-6.jpg
01. 準備就緒
您是否已經完成了播種前準備動作呢?

台灣蝕苑T.C.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蝕友您好~迷你毛氈苔是一種長得像蓮花般的小小毛氈苔,由於比一般的毛氈苔體型要小上許多倍,所以被人稱為「迷你」或是「侏儒」毛氈苔,全世界大約有四十多種不同品種的迷你毛氈苔,而大多數是生長在澳洲西南或西部。迷你毛氈苔栽培上沒有太多特殊照顧,只要將小毛們放置在光線充足的地方,並且在底部擺上一個1-3公分的小水盤,等到水盤的水乾掉後再加入相同高度的水即可,一年四季皆可採用相同的方式來栽培,且不需要擔心季節變化與休眠問題,非常適合從未栽培過食蟲植物的初學者喔!

 

 

台灣蝕-迷你毛氈苔苞芽播種流程-1.jpg
01. 裝入盆土並且將介質用濕
請先將土壤置入栽培的盆器中利用灑水器或是將盆土浸泡在水盤中讓土壤充分吸收水份
  • PS:先把土表用溼之後接下來苞芽就比較容易附著在土表上囉
台灣蝕-迷你毛氈苔苞芽播種流程-2.jpg
02. 取出苞芽
請用鑷子或是夾子之類的工具將夾鏈袋內的白色紙巾取出。
  • PS:直接將夾鍊袋破壞剪開也是可以XD

台灣蝕苑T.C.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