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蝕-長葉豬籠草-N. longifolia_預覽.jpg
  • 俗名:長葉豬籠草
  • 學名:N. longifolia var. all red
  • 外型:葉面葉背和捕蟲瓶全株皆為赤紅色
  • 日照:半日照
  • 溫度:15~35℃(冬季15℃以下生長緩慢)
  • 難度:★★☆☆
  • 原生:蘇門答臘
  • 海拔:300 - 1100 m
台灣蝕-長葉豬籠草-N. longifolia_01.jpg 台灣蝕-長葉豬籠草-N. longifolia_02.jpg 台灣蝕-長葉豬籠草-N. longifolia_03.jpg

一次看到這顆豬兒的蝕友們都會被她全身紅通通的顏色所吸引到,她並不像寶特瓶豬籠草一樣擁有特殊形狀的葉身,也和蘋果豬籠草不同!沒有圓滾滾的球瓶可以把玩,不過…她那不論是葉背、葉面還是捕蟲頻乃至於籠蔓…全身上下沒有任何一處不是紅的特徵!可就沒有什麼其它的豬兒能夠相提並論啦!呱呼~此外從她的英文學名來看,她將來會擁有非常寬長的葉子,在野外成熟植株的單片葉長甚至可以達到55公分這樣誇張的長度喔!不過她也和其它原生種的豬籠草一樣,是屬於生長緩慢的一種豬兒啦!想要看到那長的誇張的葉子…恐怕還要花上的好幾年的功夫才能有機會一窺究竟囉~呱!

於她那全身紅通通的特性…使得她和其它綠色系的豬籠草相比生長緩慢許多!這也許也是因為葉綠素不多無法快速轉換能量的原因也說不定…不過栽培上長葉豬兒並不比其它原生豬籠草還要來的困難!除了生長速度緩慢外…她和寶特瓶豬兒有些類似!對於寒冬和酷暑並沒有太大的排斥和變化,頂多就是冬季寒冷時期生長的速度會更慢些,由於全身暗紅…也太會有明顯的凍傷痕跡說~也許是她本身對於寒害的忍受度也不差的關係吧!?不論如何~這顆紅豬都不是顆常見的豬兒!雖然瓶子本身沒什麼…可是植株本身的顏色就非常具有特色!如果您是喜愛原生豬籠草的蝕友們可以好好考慮!看看是否要將奇納入名單之中來挑戰看看囉~呱哈!

文 /小鴨王 Duckking
考 /如何栽培豬籠草 - 基礎篇

我要購買
01
  • 填單轉帳:
  • 請您點選我要購買,進入台灣蝕的訂購表單,勾選您想要的商品後填寫您正確的資料,並將表單提交傳送。
02
  • 確認訂單:
  • 在收到您的訂購表單後,我們會回信e-mail向您確認訂單與款項是否正確,並且通知您後續的匯款和交貨方式。
03
  • 出貨通知:
  • 若匯款金額與帳號沒有問題,我們打包寄出商品後會再e-mail通知,並附上貨件查詢碼,方便您隨時掌握包裹的運送進度!
  • 如果您是選擇貨到付款或是面交的話…則會和您確認面交時間和貨到付款的方式沒有問題,就會寄出植株和相約碰面時間啦!
這樣就完成了所有的步驟囉~如果您是選擇超商店到店配送,預計2-3天就可以到達指定的取件超商門市,如果您是選擇郵局包裹配送,預計2天內就會送達指定住址。
P.S. 離島和偏遠地區的朋友們可能會多花個幾天喔…
top
    ※ 以上植株圖片僅供參考!實際出貨為別株!如有需要可在訂單備註索取植株照片喔! ※

  • 植株:展葉直徑最小大於13cm以上。(商品為活體植物,出貨植株會有所變化!)
  • 花盆:附送4 或 5 吋的吊盆或膠盆。(依據植株大小而有所改變)
  • 介質:附送合適栽培盆器份量的介質一份。
top
Q1
可以面交嗎?在哪呢?
A1
可以的~只要您預先聯絡即可相約在下列地點面交:
Q2
收件後發現問題我能退換嗎?
A2
可以。煩請拆封發現損壞後,請立即拍照回傳本站
臺灣蝕團隊將會立即開始處理您的問題。
Q3
如果我一直沒收到怎麼辦?
A3
  • 請您先網路查詢包裹處理進度顯示是否正常。
  • 若是在配送途中遭遇水、火、風災、無人領件被退…等等,任何不可抗拒之天災或是買方的人為因素時,敝站無沒負擔任何責任或補償。
  • 上述因素以外的情形,還請您能主動聯繫本站告知事由原因讓我們來幫您處理!
  • 假如您非常擔心配送會遺失的話,建議您儘量選擇面交。
Q4
我是第一次購買!拿到植株之後要如何處理呢?
A4
請寬心~您可以先參考看看官網的說明文章,如果還是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寫信聯絡本站,臺灣蝕會盡力協助您將植株妥善安排與安置。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蝕苑T.C.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