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宅配.png
Q1
我是初學者,第一次拿到這些食蟲植物完全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A1
請別擔心~您可以參考台灣蝕所撰寫的Q&A相關文章,就可以瞭解處理植物的基礎流程和步驟囉~當然!如果還有問題也可以來信或來電詢問喔!
Q2
如果不施肥我家又沒有蟲子可以給食蟲植物吃,她們會因此而餓死嗎?
A2
不會。食蟲植物也是植物的一種,只要光線、水分充足她們依舊還是可以透過陽光進行光合作用!捕食昆蟲主要是用來彌補貧瘠土壤所無法吸收攝取到的肥份和元素喔!
Q3
為什麼我摸了豬籠草的瓶蓋他卻都沒有任何反應呢?
A3
豬籠草的瓶蓋本來就不會閉合!它主要的功用是遮蔽和分泌吸引昆蟲的黏液!會有閉合的誤解是因為我們的教科書上寫錯,把豬籠草和捕蠅草搞混而誤導大眾了。
Q4
我可以餵肉給食蟲植物吃嗎?
A4
極端不建議!雖然野外大型的食蟲植物常有捕食小動物的案例…但是肉類之中有大量的脂肪和成份是食蟲植物所無法消化吸收的!餵肉只會讓食蟲植物的捕蟲器發臭腐敗!對於植物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蝕苑T.C.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